close

我這次來住院一個重要療程,就是做血漿置換,把我血漿裡不好的免疫蛋白洗掉,換成別人健康的,做血漿置換前,要放一條導管在身上,部位可以放脖子或是腿部,我選擇脖子,因為我現在有大小便失禁的困擾,我怕勤跑廁所會弄到管子不方便。

 

本來就知道1/2星期五要放管子,但是我沒料到是早上9:30,今天起得特別早,所有發生的事情好像是安排好的,我想的是要洗澡洗頭,因為怕管子插了不方便清洗,所以我七點起床喝了奶昔,就開始準備去洗澡洗頭了。

 

等到我洗完頭出來,護理師就來房間通知我:「等一下9:30醫生要來幫你放管子噢!」

20150102插管1  

我好緊張,好害怕,在FB打下這段字的時候,我眼淚是流出來的、鼻塞的!我知道只能勇敢,但是沒人陪伴的情況之下,我真的很驚恐,因為我歷經過一次,所以那種半麻知道醫生在幹嘛的狀況下,又打麻醉針、又劃開肉、又插管子ㄍㄧㄍㄧ拐拐的聲音,最後還要忍受一次縫線抽拉的痛,我真的很害怕。

 

20150102插管2  

醫生還沒來之前,護理師進進出出好幾次房間,拿了兩包工具,類似無塵布、手術刀之類的,放在我身邊,我越看越抖,

後來醫生進來,我問他是不是插在脖子部位,他說:「大腿。」

我驚呼:「不是吧?!我上次是作脖子耶!因為我怕我常跑廁所,管子放在大腿真的很不方便啊!怕感染或什麼的...」

醫生:「可是脖子風險比較高噢!旁邊器官比較多,有氣管、有動脈、...如果感染風險比較高噢!你確定嗎?!」

什麼鬼啊!我最怕這種臨時不知情的狀況,不是按照之前的模式做嗎?還說了一句「風險比較高」!我一個人怎麼知道該怎麼辦啊!我覺得我勇敢不是接受手術,而是要自己做任何「選擇」,沒人可以商量的情況之下,我還是決定要把管子放脖子上。

 

手術過程就是我剛剛說的:打麻醉針(痛),我記得兩針、接著就是胸口一陣緊繃胸悶,因為醫生已經在插管子,管子長度深達胸口,所以我會有呼吸困難的感覺,沒有騙你,插管子有旋轉ㄍㄧ拐的聲音,我說好痛好痛,醫生叫我不要講話,很危險。

 

這次我沒有像上次一樣,在手術無塵布底下崩潰大哭淚崩,我的雙手是抓緊棉被的,我的心不斷向上帝禱告、心裡不停默念:「萬能的主,請啟動祢的保護罩保護我,讓我順利完成手術,讓我舒服不痛。」不停不停地repeat,感覺一切非常快速順利,我正在感謝上帝的大恩大澤時,醫生說:「你是不是忘記給我0.xx的紅線三條?!」

 

什麼!妳們忘記什麼忘記什麼?我不是還在手術中嗎?要不要緊啊?!

 

應該指的是縫線,後來好像是有補上,接著就是抽拉的縫線過程,媽的!超痛!可以快一點嗎?

醫生說:「最後一針了噢!忍耐!」你娘的我真的是咬牙在忍耐!半麻知道一切真的是很夭壽可怕!

「好了!」

20150102插管3  

 

好了好了好了!我的內心小女孩在旋轉跳舞,耶!我撐過了!但是我脖子傷口好痛,此時有一位護理師清理現場要我抬頭,看!是要我脖子用力的意思嗎?!我縫線會裂開吧!還好另一位護理師說:「你要幫她抬頭,不能讓他用力!」

 

我的內心戲在這場裡翻了無數的白眼,不過真的感謝主讓我勇敢地度過這一切!

 

可以起身時,我趕快泡一杯奶昔,剛剛我的細胞應該死掉不少,趕快補回來!安定一下我受驚的身體!心情!

20150102插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蘭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