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威尼斯聖馬可廣場 攝影/steven lee

2008.6.11 星期三 天氣大晴 台中榮總

一大早六點五十分到達榮總,隨著人群排隊,七點開放掛號,輪到我時,醫生竟然鎖診,不給掛號,千里迢迢想要給這位醫生看診,竟然沒有!只好掛另外一位免疫風溼科醫師,但也要到下午六點才看得到我,在等待這段時間,我請醫生開檢驗單讓我先去做檢查,等下午再來看報告。

醫生說:不建議懷孕還這樣台北台中跑,但因為這一次驗的數據,要下週才看得到,所以下週再跑一趟,他再建議我該怎麼在台北追蹤,先開了兩種藥讓我吃,可以控制現在狀況的藥物,並且是可以在懷孕期間服用的藥物。


在台中,我們買了一台血壓計,說也奇怪,回台北後,每天量的結果無比正常!應該跟我這陣子工作有努力把它放輕鬆,心情也盡量維持平穩,並且早睡、睡飽飽吧!

2008.6.14 星期六 台北關渡醫院 下大雨

我告訴醫生,婦產科醫生叫我跑一趟台中,並且據實把吃的藥告訴台北的內科醫生,醫生說:是哪位婦產科醫生這麼沒把握!竟然要妳跑台中去!假如妳這麼擔心,可以到台北榮總婦產科,畢竟北榮像妳這樣的孕婦很多!婦產科都可以很清楚該怎麼做,就算有不懂得地方,也可以隨時跟我電話聯繫,妳擔心的狀況:像影響胎兒心跳、早產等,其實這是在病情不是很穩定的病人才會發生的狀況,而且機率非常小,妳的狀況其實已經控制穩定好一陣子,通常病人只要狀況很穩定,我們都會鼓勵懷孕生小孩,妳只要在懷孕期間不要讓自己太勞累,這些狀況都可以避免的,我們有好多好多病患都懷孕並順利生下健康寶寶,即使是早產的寶寶也是。

醫生又繼續說:不知道你們是不是時髦的夫妻,有沒有上網找資訊,關於懷孕期間“happy“這件事?其實是可以的,只要點到為止,不要像之前時間很長或“happy“很多次...
(有點哪壺不開提哪壺的妙醫師...=.=")

總之,就是要保持身心愉快就好啦!!

所以接下來,我要做的事:
1.台大婦產科已經預約的第二期母血糖氏篩檢做完,
2.台中榮總看報告
3.預約台安醫院4D超音波
4.預約台北榮總婦產科及免疫風溼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蘭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