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這群PG媽咪寶寶會組在一起是由baby home寶貝家庭親子網認識的,大家的寶寶都是2008年11月出生,由有心的全職媽咪發起組11月鼠寶寶家族,大家在MSN成立M群討論區,每天這群全職、上班媽咪,最常做的事情就是在msn上面大聊特聊媽媽經。慢慢的,出來碰面次數也多了,媽咪寶寶們對彼此也都有某程度上的熟悉,桃園區域的媽咪先組成PG,接著台北媽咪(就是我們這一團)也成功組一團10組媽寶規模的PG。

11月剛好是這群寶寶二歲壽星月,輪到這個月主辦的媽咪妮妮跟小黑豬特別挑選了【媽媽PLAY】,讓寶寶們自製生日蛋糕順便辦個小小生日Party。

場所資料:媽媽play親子聚會(我們是在內湖教室舉辦的)
(02)2793-0122‧0986-009-811
●內湖教室:台北市內湖區成功路三段87號2樓 (方濟中學旁)
●大安教室:台北市信義路二段28號8樓之2(中正紀念堂後方)






教室裡有兩間迷你遊戲間,空間雖小,玩具卻很豐富,mimi一到時,馬上就在裡面大玩特玩囉。


這堂課所需材料跟工具已經準備好幾份在兩個大桌子上,
很用心佈置教室呢!背板上面有每位寶寶的名字喔!雖然我家mimi名字寫錯...心意讓人感動100%。

材料準備的份量:


mimi對於廚房使用的稀奇古怪的工具都充滿了濃厚的興趣,平常在家也很喜歡偷開媽咪的櫃子拿鏟子、湯瓢,
開始上課了,

老師邊講,我就邊教mimi認識材料,

開始攪拌麵粉奶油,屎爺使用多年來扛器材的手勁加上土水家族的優良血統,將麵粉打得有夠均勻的!

mimi搶著要自己來,這時期的她很愛什麼都自己來呢!好幾次把麵粉都打到外面來,還沾到把拔的賺錢的相機>"<,如果是我,鐵定被屎爺白眼+唸到讓我自動撞牆謝罪!他看到mimi把麵粉沾到相機,輕聲細語跟我說:快點把相機擦乾淨~要擦乾淨喔~【差別待遇!!】

打雞蛋下去,mimi充滿了好奇心觀看,

當然,你也沒辦法真的奢求兩歲的寶寶可以專心做完整個流程,蛋糕做一半,就有小朋友開始跑去遊戲間七逃了!
 我家mimi也不例外啦!
哎唷~真不衛生,穿著圍裙上廁所~哈哈,這邊的設備真的蠻專業的,連寶寶馬桶都有!

所有材料都打好之後,開始要分裝杯子蛋糕囉!

等蛋糕烤熟這段時間,大夥兒又開始玩耍起來,mimi溜滑梯眼睛會閉起來,想必以後坐雲霄飛車應該也是這樣吧?!
mimi找到最喜歡的水果切切玩具,提了一籃到教室去玩,
 殺葡萄搭配這樣的狠勁!這串葡萄應該早打成汁了吧!
這一次pg合照由把拔們上場!很特別吧!幕後藏鏡人終於現身!
拍到後面mimi直接爬上桌子,結束後還遲遲不肯下來呢!(我覺得在拖下去,她應該會直在上跳起舞了...皓皓...你在旁邊看得這麼入神....XD)

醫生扮演組玩具,最近mimi也好愛玩醫生扮演,剛好巧虎12月號也教看醫生的課程,
哇!蛋糕烤好了耶!整個教室瀰漫了超濃郁的香氣!


11號就是我們剛剛混亂之中製作的蛋糕!

mimi已經迫不亟待想要偷咬一口!

mimi自己裝飾的蛋糕,看得出來瘋狂撒滿星星軟糖跟彩色糖粉!>"<

大家都好認真在裝飾蛋糕喔!

裝飾好蛋糕之後就是一起唱歌為這群11月小壽星慶生!






這次的pg好有趣!有別於以往媽媽們自己規劃課程,比較輕鬆,這一次一家人繳交600元包含場地、材料、教學,一組有六個杯子蛋糕,mimi整個過程沒有不耐煩也沒有發怒,表示這個課程她的接受度很高,有實作又有得吃,大人小孩都不會無聊,這一次把拔的參與度也比以往高,因為光媽媽一個人攪拌麵粉沒辦法顧寶寶,只好把拔馬麻輪流下場。

而且場地有提供玩具間,寶寶們無聊實有地方可以消磨,讓家長們可以放心得繼續完成蛋糕製作。

離開教室前老師還幫每位小朋友在手上畫上亮晶晶的愛心,mimi回家途中都在欣賞手上的愛心,回到家以後還跟阿公、叔叔炫耀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蘭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