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拿彩色筆給蜜蜜畫,她對於筆可以在紙上畫出線條是一件很神奇的事情,偶爾她也喜歡看我畫出她認識的東西。

這張圖是她在無意間畫出魚的外型線條,我幫她把交叉線的兩個線頭連上變成魚尾鰭,再補上眼睛、魚鰭,完成一條魚的樣子。

她知道隨意畫出的線條竟然可以變成一條魚超級驕傲的,還對著畫紙拍拍手,這張畫裡面充滿了熱情的暖色調,冷色調的顏色用得不多,跟蜜蜜射手座O型的個性很像呢!

這是在阿罵家拿口紅塗嘴唇,阿公已經用衛生紙擦掉很多了,但嘴唇上還殘留一些,應該是純粹學習阿罵塗口紅,不知道塗口紅的意義吧?!

我現在的心情哪!就像蜜蜜的畫一樣,亂章無序的線條中出現一個看似有魚形狀的畫面,論文好像快寫完了,但是又不知道自己在寫些啥,很怕面對交出去後要面對的殘酷!當然,我也明白這些不能怨天尤人,本來我就沒放太多心思在論文上,一顆心四分五裂,工作上有兩個案子同時並行,一個案子裡又要分擔其他同事沒完成的區塊,走出工作,又要面對家庭及學業,這些事情的背後,又要照顧到身體的健康,有時候真的很想對天大聲喊,有時候眼眶跟鼻頭會很無助的酸了起來。

但回頭想想,這不就是怨天尤人?就算大喊了又怎樣?就算大哭一場又怎樣?工作順利完成可以帶來成就感,回到家庭看到嘴巴賤但又讓人開心的老公,這麼可愛天真的蜜蜜,關心我的公公婆婆、娘家爸爸媽媽,好像這些事情的不愉快都得到補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蘭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