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2010年8月開始跟前東家申請育嬰假照顧1Y8M的mimi,到後來懷nini,就跟公司申請離職,雖說身為偉大的媽媽,是有權利再申請延長育嬰假,但站在僱主角度想想,我這樣佔着茅坑不拉屎,也會覺得過意不去,就跟老公討論讓我在家一邊帶老大,一邊好好養胎。

這是當時剛懷第二胎的我,還有mimi姐,母女兩快樂得玩遍大江南北,雖然帶小孩很辛苦,但是可以陪伴孩子那種快樂也是很難形容的。
 
 

生了第二胎nini,在家照顧她滿六個月,毅然決定出來工作,一方面是想轉換自己的心情,一方面是家裡開銷越來越大,經濟有點吃緊。

 
經歷過職業婦女及全職媽媽角色,不想定論誰輕鬆誰辛苦多,因為,當了媽媽,不管身在哪個職位,不管重視家庭還是事業多,總是會攬着兩件事情在身上:事業跟家庭,而且比重不會相差太多。
 
現在我是職業婦女角色,比全職媽媽時,多一點接觸職場上的事情,當然所有的一切都會不一樣:(這是Lens的轉變,不代表所有媽媽。)
 
(1)要打扮。
(2)多了經濟資源。
(3)多了一點自己的時間。
(4)利用職務之便,做許多有趣的事。
因為如此,會更審視自己、珍愛自己,將自己擁有的經濟資源及時間,來有工作場合可得到的福利,拿來犒賞自己,例如,可以逛逛街、看看電影、逛逛書店、買衣服、化妝品、按摩、洗頭、喝下午茶...這些,都是被小孩綁24小時全職媽媽比較難做的事情。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自從開始準備要上班時,就開始積極瘦身,從生產完81公斤,到一年後的現在54公斤,總共瘦了26公斤,為了進入職場,所帶來自我要求,在我身上完全表露無遺。
 
再進入職場的這份工作,跟請育嬰假前那份工作迥然不同,帶給我的震撼教育不小,我不是一個會逃避壓力的人,但不諱言因為不熟悉流程,曾經讓我陷在泥沼裡無法釋懷,非常痛苦,身體狀況還因此搞得很差。
 
不過還好,一再與先生溝通、吵架,再努力揣摩,現在總算有一點點像走在這份工作的節奏裡,雖然還是有一點吃力,但總是不斷學習、從陌生到熟悉。
 
往後,我會分享工作上有趣的事情,我的工作真的很有趣。
 
今天上班前,跟老公去換駕照,好不容易當乘客,平常大部分都是自行開車上班,雖然後來跟他一起到工作室之後,我還是自己開車上班去。(嘟嘴假掰的34歲媽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蘭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