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4及11/5這兩天,我們母女倆個可真是折騰啦!11/4是既定的產檢行程,本來一早開心到醫院也記了幾像筆記,想說醫生之前都不太主動告知要做什麼檢查,這一次我可要主動出擊,於是我列了想要檢查的項目:乙型鏈球菌檢查、超音波檢查這兩樣。

一到婦產科,就要先去護理站報到,一方面是例行的尿液檢查,一方面是花一點時間聽護士講婦產科衛教,榮總非常提倡母嬰同房,也就是生小孩之後要用力餵母乳,24小時滿足寶寶需求,於是護士桌上擺一張這樣的圖,我覺得很有趣,把它拍下來給媽媽們參考。

這張圖用意在於告訴新手媽媽們,不用擔心奶量不夠,因為寶寶第一天胃很小,只要給他玻璃彈珠的量就夠了!!隨著時間成長,再來補充彈力球、乒乓球容量的母奶,比喻很有趣吧~也比較可以想像了吧!

做乙型鏈球菌檢查的時候,醫生應該是有用類似鴨嘴器的東西撐開陰道,然後用一枝長長的棉花棒在裡頭攪呀攪挖呀挖的,感覺真是超超超超級不舒服!這個報告要下週產檢時才看得到!給大家看看這根棒子有多長!

Lens已經是不太會怕痛的人,很訝異做這個檢查時,竟然不舒服到極點!!!臉都揪一團了!

再來就是超音波,這個檢查就是這兩天惡夢的開始!

在門診時,醫生聽胎心音時摸摸我的肚子覺得有點小,要我照超音波,剛剛好符合我的意,我本來也想要照的,只是,沒想到批價的時候這兩個檢查加門診花了1060元!本來就耳聞大醫院的天價,無可奈何,也只能這樣,為了蜜蜜健康!

結果照出來果然是太小,小蜜桃在35周才1844g!醫生對這樣的結果緊張起來,並認為要慎重來面對這個問題,先把這個問題當成一個嚴重的問題來看,並要我隨時有住院的心理準備,因為他擔心是我本身免疫系統問題影響到胎兒長不大,與其留在肚子裡長不大,不如提早讓她出來用後天方法來補。

於是醫生在安排了我隔天做較精細的超音波檢查,主要是檢查血流,看看是不是血流受阻礙了,才讓寶寶長不大。

11/5早上七點多到了醫院,八點照超音波,醫生看了報告以後,告訴我血流阻塞的數值有點點高,不太放心這樣的結果,所以馬上又要我做個胎盤血流檢查,假如今天做胎盤檢查沒有過關,就要馬上住院不讓我回家啦!

這個檢查是在肚子上綁個機器,測驗寶寶胎動時,她的心跳跟母體血流關係,像這樣:

然後旁邊列印的機器會一直吐出有點像電波圖的表單,

我在床上躺了快半小時,小蜜桃很不捧場,才動個幾下,醫生說大概是她餓了、想睡覺,不過有胎動的時候,數值報告是正常的!

經過這兩天的檢查,醫生要我還是小心謹慎,接下來要每三天檢查一下胎盤,每週產撿時檢查血流超音波,所以呢!星期六我還要去醫院一趟,下週二也要再去產檢~這一次醫生還開了給小蜜桃吃的類固醇,是一種可以透過胎盤供給藥給小蜜桃吃的,用意在假如下週小蜜桃非得要生出來的話,吃了藥的小蜜桃肺功能才會比較成熟一點~

小蜜桃呀~我們這麼長的時間都走過來了,所以拜託拜託,跟馬麻一起加油,馬麻這個星期天天吃好料,妳也要乖乖長大喔~才不用提早出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蘭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