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mimi滿月的時候穿金戴銀的照片,有沒有很像嘻哈台妹??她呀~不管我們怎麼翻她身、換穿新衣服、穿金戴銀,輪流抱著她拍照,她都是閉著眼睛呼呼大睡喔~

Mimi從醫院回家後,一家人最先面對的問題就是要適應家裡有個小寶寶出現,生活作息、時間也要隨著她變動,一開始大家甘之如飴,但是當一個月後,一直很自豪再怎麼熬夜都不會有黑眼圈的我,這時候也開始耐不住性子,黑眼圈也出現了!有一股怒火想要爆發,甚至於有一種很想把mimi這燙手山芋丟給隨便什麼人養都好的感覺!

回娘家以後,媽媽說要幫我帶一晚看看,她果然讓外婆見識到她的惡夜難纏工夫,但外婆脾氣好,竟然還笑嘻嘻抱到房間還我,說:還妳還妳~她從半夜三點到現在(早上七點半)都沒闔眼,還張著大眼,咿咿嗚嗚跟我聊天。

最近,幫蜜蜜解決了腸絞痛問題之後,開始認真面對夜哭的問題,自腸絞痛問題解決之後,mimi不再因為便秘而大哭,現在會乖乖把便便ㄜ完,然後才輕輕的哭一下叫我們幫她換尿布,晚上也不再像之前那麼常啼哭不睡覺,或是一直吵著要我們抱她。

但是,每三小時喝捏捏的習慣,連半夜也是維持著,雖然情況已經比之前好很多,我們還是希望她晚上睡覺時間可以再拉長一點。

所以,我的方法就是:本來三小時餵一次,改四小時餵一次,cc數增加10cc,假如不到4小時Mimi就哭了,就會再哄哄她,再沒效就會提前半小時餵她喝捏捏,這其中還有一點,就是哭這件事,本來是一哭就過去抱她,很多親友都說不可以這樣,要讓她哭一會。

於是,我現在會讓Mimi哭一陣子,現在只敢讓她哭五分鐘,再超過我自己都快跟著哭起來了~之後再去抱她,或是餵她,感覺她會更珍惜的樣子~好像有一點狠,不過據說這樣是鍛鍊小baby的肺活量,是運動,也讓她知道不是一哭就可以把大人呼來喚去的...

昨天晚上,Mimi開始慢慢把睡眠時間拉長了,很神奇,才一天時間,不過當我把我的做法跟婆婆說,被她唸了一頓,她說小嬰兒本來就是餓了就吃,哭了就是餓~還有她認為四小時太久,小孩又不像大人...總之,這種事情,還是我們自己當父母的去做就好,千萬不要讓老一輩的大人知道呀!不然她們玩得開心,最後累的卻是我們又要上班又要顧小孩的我們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蘭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