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活中常有連絡的朋友應該知道我喊痛好一陣子了,部落格搬來這邊以後,寫文章的頻率似乎比舊址低了點,多少都是互相關連的。

這張照片是上周六回娘家參加表妹的訂婚時拍的,當時我也一直維持在疼痛的狀態,會放這張照片有原因的,因為我有預感我的長相會慢慢變得不太一樣,在最近。


前一篇我回娘家的文章裡也放了這張照片,有朋友回應說我變瘦了,呵呵,忍不住又要自豪起來,我就是有那麼一張顯瘦的臉,因為我一點也不瘦,是貨真價實的胖唷,162cm、63kg。

從恐龍展開幕以後,我的關節痛就這樣無聲得開始了,算一算,至今已經超過一個月,除了之前曾經提到有多痛,最後還痛到早上必須趕在六點多七點多起床吃早餐,為什麼?因為早點吃早餐吃了藥,藥效發揮的時間才能剛好讓我正常上班,是的,常常一起床我是痛到僵在床上動不了,脖子、肩膀、手腕、腳全部疼痛到僵!

不得已要上廁所時,我是邊痛到嘶嘶出聲、邊皺眉、邊扶著牆壁走路,我已經為了這個困擾我的痛請假上醫院數次,順序是這樣的:

免疫科兩次→骨科一次→復健科一次→免疫科再一次。

免疫科兩次:
兩次醫生看了我之前的檢查報告跟病歷,兩位大醫生表示我沒問題,關節痛只是開幕兩天站太久了,紛紛開了止痛藥給我,但第二位主任卻多開了類固醇與奎寧。

他說:「妳第一次讓我看診,我必須更小心謹慎,雖說妳維持好幾年穩定,也生了個baby,但是我認為妳應該要再繼續吃藥讓妳的“數值“更漂亮一點。」

後來,我查了網路的一些文章,奎寧讓我有所顧慮,它在我懷mimi時,也引起了兩派醫生的討論,一派贊成、一派則不,不吃的原因是擔心胎兒畸胎。於是,我自動把奎寧停掉不吃,只吃類固醇與止痛藥。

骨科:
類固醇及止痛藥,說起來在藥界也並不是這麼【為藥載道】,大多數的人聽到都會說:「這兩種藥吃多人對腎臟不好啦!不能長吃啦!」建議我還是去看一下骨科,全身關節痛還是小心一點,不要太依賴要比較好。

骨科權威仔細問了我的狀況,他判斷確實是我關節不當使用過度,姿勢不正確造成:

肩膀痛:長期駝背影響,醫生教了我反手操
手腕痛:長期打電腦、抱小孩,醫生教了我放鬆手腕的姿勢
膝蓋痛:體重太重(是不是?!醫生都說我胖了!不要再說我瘦了各位!)建議我減肥先,再來又教了我提屁股的運動,他說這可以訓練膝蓋的肌力,並教我走路外八走,下巴抬高,邊走也要邊用力提屁股。
腳踝痛:他把我襪子脫掉翻過來看腳底,他說我是長雞眼,鞋子不平造成,也是教了我反作用力的走路、起身動作。

大致上,骨科醫生教了我許多反作用力、減緩疼痛的、訓練肌力的動作與姿勢,這讓我懷念起練瑜珈的日子。

骨科醫生沒開任何藥給我,因為他說我只要照他的動作作一陣子,我的痛就會消失,他這才是治本,吃藥只是治標,我嚇壞了,半請求請他開止痛藥給我,因為痛起來真的要我的命。

接下來的日子,一樣不是很好,並沒有因為做了一些自我復健動作疼痛就消失。

復健科:
有天早上我一樣痛得起床,拿起手邊電話我馬上撥了電話掛號,掛了復健科,我已經沒辦法也不知道該找誰幫我了,會掛復健科是因為娘家媽媽曾經建議過我試試看。

復健科醫生也順便幫我看了前陣子的檢查報告,醫生說我的全身關節痛比較像是免疫系統的問題,水療是可以全身舒緩症狀的方式,但是真正要止疼還是要看一下免疫科。

本來有六次水療,但本週大姨媽來就停了,一次也沒用到。

免疫風濕科:
有天晚上為了展場重鋪地毯,跟工人一起熬夜到兩點,當天凌晨走路回車上時我就感覺不太妙了!雙腳已經不聽使喚,隔天起床時完全沒辦法走路。於是我又躺在床上掛了號。

終於,主任開金口說:「yes,妳的痛跟免疫系統有關。」

他重新檢視了我最近的檢驗報告,有些不好的指數上揚,可以說飆高吧?!醫生加了類固醇的量,本來一天一顆,現在一天吃兩顆,他說加了量我的疼痛感會很明顯改善,奎寧仍要繼續吃,提出這兩年來的疑問:「如果我想要生下一胎,奎寧可以吃嘛?」

醫生做了個舉動嚇我一跳,他幫我掛了夜間婦產科,長期跟他配合的醫生,

「醫生醫生~我我我...並不是現在要生啦!」

「妳對這藥有疑問,妳跟醫生聊聊吧!這藥沒問題很安全的,而且,妳現在的情況要穩定半年以上才可以考慮懷孕,現在不行!」

婦產科:
婦產科醫生看了數據,馬上說:「不行!妳不合格!一年後再來找我!」

眾觀所有,現在我的身體就是因為免疫系統問題,導致全身關節痛,而且,兩位醫生連婦產科醫生都建議我把工作辭掉,他還開玩笑說:「妳們這些病人很奇怪,明明就不可以工作,要開心快樂過生活,妳們卻都特別愛工作!跟老公商量商量吧!好好養身子吧!」

加藥:
吃了兩天藥,身體好像慢慢恢復可以控制的狀況,終於,找到病症原因在哪真的讓我可以稍稍鬆一口氣,至少我知道,可以這樣讓自己舒服,也可以不會是生活上的困擾。

但是呢,加了藥之後副作用是有的,月亮臉、水牛肩、虛胖,這就是為什麼我說我放這張照片有原因的。

放心,我並沒有因為這樣心情不好,但是身體的疼痛,它也不是心情快樂就會好起來的,總是要對症下藥吧!所以藥物造成的副作用我曾經經歷過,我不怕啦!我只希望我身體可以健康,因為我想要陪mimi跟屎爺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蘭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