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一大早護士進來要幫我抽血,在我手上找半天戳了一個洞之後,一陣子之後,我以為抽好了,結果跟我說:「沒有血(怎麼有"沒有血"這回事呀?),媽媽,妳喝水喝得少吼~(拜託!我是出了名的水牛耶~一天5000耶~而且沒血跟沒喝水的關聯性在哪?)」

然後插第二針有找到血管了,抽走了幾管之後,大概隔10分鐘她又跑進來:「不好意思喔~馬麻,剛剛抽的血不夠用,要再抽一些。」於是我又被扎了第三針。

然後護士要跟我閒聊,問我:「寶寶等一下會推過來嗎?」
我還沒生耶~小姐,我現在在安胎耶~真是的,照顧病患前不會先了解一下病人大概情況=..="

緊張的時刻來臨!今天要照超音波驗收小閃的體重了,結果今天照出來有2000初頭,上週剛住進來照超音波才1500多克,一週長500g,真期待醫生來巡房說什麼。

醫生一進來帶了一大群小醫生進來,醫生臉上有一種奇妙近乎詭異的笑容,他說:「聽說妳很厲害,一星期喝安素養大了500g,害我本來想本周剖的不敢剖了。」

我問醫生真的是這樣嗎?難道不會因為超音波誤差造成的,我的意思是說,上周照出1500我覺得有點誇張的太小了,醫生說:「我們等下周吧,假如下周也長500g,我就相信妳真的厲害。」

不過醫生說我喝湯水還是喝太多,不過都還好有排出來,說我吃進去的湯水約5700,排出5000,沒辦法呀,天氣太熱,食欲不好,醫院餐又這麼....清淡,我能吞進去都算不錯了,只好靠營養的湯水來補充小閃的營養了。

醫生說還是要小心,他說我的腎臟功能不錯,還會把吃進去的都排出來,不會殘留在體內,他又問我胎動如何?宮縮情況如何?會不會肚子痛?現在要開始注意這三個特徵。

我的情況是胎動在晚上比較頻繁,醫生說正常,本來胎動就是晚上感覺比較清楚。

宮縮幾乎是發生在胎動之中,還沒出現規律的宮縮,肚子痛今天發生一次,清晨肚子痛醒來,醫生聽到又覺得很正常跟他的小跟班們用專業術語解釋這是哇拉哇拉的情況,所以會哇拉哇拉~所以我的解讀是....這是可預見的情況,先不用太驚慌,也因如此,醫生說我的點滴濟量要增加一點,可以讓肚子軟一點,不會太硬,不會肚子痛。

今天超音波技師跟護士都跟我說,其實到這時候35W寶寶成長該長得都差不多了,肺部是還差一點,但是如果真有需要先剖出來照顧也不用太擔心了,就叫我安心聽醫生怎麼安排了,當然今天醫生說可以再等一周看結果,當然就繼續養小閃呀~在媽咪肚子裡待久一點總是好一點。



喔耶~小閃!妳真棒!媽咪給妳的都有吸收進去耶~我們本周的戰略成功!謝謝把拔不辭辛苦帶好吃營養的東西給我們,照顧我們,我們下周加油喔~不要讓醫生北杯得逞太早把我們生出來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蘭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