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知道我知道~息怒各位捧油們,也可以扶起掉下去的下巴了我說,大概妳們也心裡有數為什麼最近Lens老是吃些奇奇怪怪、說些瘋言瘋語的話,是啦是啦,就是我這個完全沒心理準備的笨媽媽懷孕了!這一週剛好是我滿三個月可以公開的日子,說真的我也不知道該選那一天公佈,反正就選星期四來公佈最公平了,因為二寶真的來得太莫名其妙,我也不知道是哪一天才對!

我的最後一次月經是2010/12/13,話說,建國100年1月12日左右,應該是我月經要來的時候,當時我跟屎爺還很逍遙帶著mimi千里迢迢跑到墾丁去幫一位朋友拍照,邊玩邊工作好不愜意呀!

本來以為可以趁著住那個美麗夢幻的民宿,然後mimi睡熟的片刻,跟屎爺邊看“家和萬事興“重播邊來浪漫一下的,沒想到當晚就有點出血現象,我不疑有它,就以為那個準時的親戚來拜訪了。

結果接連著兩天,小紅總是愛來不來,時有時無,怪怪的,反正,我怎麼想都不覺得「懷孕」會發生在我身上!

之後,我就做了很可怕的事情:
*參加好朋友的婚禮,喝紅酒啦、抱mimi啦、跟新娘面對面擁抱拍照啦~(因為有個民俗說法是說,新娘神跟胎神不要碰到,喜酒可以喝但是新娘敬酒要避開、喜餅喜糖不要吃...)

*針灸減肥:想說也胖了好一陣子了,該收收心了,就趁著mimi有人幫忙帶時跑去針灸,還不斷按可以止飢的耳朵穴道。(寶寶應該會有想喝珍奶吸管卻被大珍珠卡住的fu吧?!怎麼都吃不到東西~都是因為媽咪按耳針啦!)

*植牙:不斷的複診、x光、麻醉針....(好在我有肥厚脂肪可以擋掉很多外來攻擊!)

*洗溫泉:人家是說懷孕最好不要泡溫泉,但是剛好那陣子天氣冷到想打人,mimi又愛全家一起洗溫泉,根本不疑有他就給他用力泡了好幾次!

*每天一杯咖啡:其實也是有人說懷孕每天一杯咖啡不太會怎樣,不要過量就好,但是我跟屎爺兩個每天都在精神亢奮,不愛睡覺的,萬一又加上咖啡因的加持,我看二寶出生有得我受了!

*服用類固醇:大多數朋友都知道我有免疫系統疾病,而且其實並沒有恢復到非常好的狀態,所以持續有在服用類固醇及奎寧,我的主治醫師跟婦產科醫師都跟我說懷孕是可以吃的,但是也有另一派醫師是說懷孕不可以吃,我是繼續吃,持續追蹤觀察媽媽跟寶寶的情形就是了。

*抱mimi:難怪我會有輕微出血現象!都是我家這隻最近黏TT!都要我抱她!

後來實在是因為月經來得很不順,就開始懷疑了,1/16這一天獨自一個人帶mimi去喝完喜酒之後,(當然少不了又是狂抱她!)回到家mimi睡午覺時間,我趕緊跑去隔壁小七買了兩隻最貴的驗孕棒,隨便擠了一泡尿,驗了第一支,第二條線慢慢浮出來的時候我的手腳開始冰冷發麻...怎麼可能怎麼可能呀!

當它越來越清楚,我就越來越緊張,再把第二支拿出來驗,第二條線也是迅速浮出來,而且顏色深的要命!看到都是兩條線,我的額頭應該有三條線浮出來才對!

我趕快打電話給正在工作的屎爺,屎爺也跟我一樣不相信,我們兩個會這麼意外是因為這個月的次數實在是少的很好笑,不蠻大家說,我們做兩次,有一次是在安全期,有一次是體外~(好羞喔!)而且,我上網查了一下可能受孕的日子,那天我們根本沒有做!!

屎爺還問我:這孩子是誰的....

切!如果除了他,大概是我夢裡跟修傑克曼的吧?!說那是什麼不負責任的話呀!呸呸呸!

當一切回到現實面,屎爺終於認知這個意外成真,他就開始說:「都是妳啦!說什麼安全期沒關係!」

我就有點不屑說:「那你還不是做得很開心!一點擔心的意思都沒有!」

總之,收起了前述一堆亂七八糟的有的沒的過程,我們開始緊張面對二寶,他是個生命,我們還是正經一點面對他,他來了,沒有心理準備也要開始準備了!
(待續)

ps:我想一下子寫太多看得有點累,孕婦我也寫得很累,所以分篇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蘭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