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偶然機會,行前一周訂了機票,跟日本通總監、好同事哆哆兒借了旅遊書,不敢相信,從3/5起我就要一個人流浪東京八天,再次踏上台北的地板,是3/13晚上囉。

第一個安排的行程就是朝思慕想的宮崎駿博物館─三鷹之吉卜力美術館,決定要流浪的那一天,馬上在東南旅行社網站上訂了3/8星期一的門票,日幣1000元。

說真的,完全沒頭緒的我不知道該怎麼安排行程,全憑直覺。



既然到了吉卜力美術館,總不能看完美術館就結束一天行程了吧?附近還有什麼我也上網搜尋了一下。

果然,大家極力推薦美術館旁邊有個「井之頭公園」,網友們建議:一大早看完美術館,慢慢散步穿過井之頭公園到吉祥寺搭車,這個過程聽說非常有意思。

剛好,現在全日本期待的櫻花似乎逐漸在各地初綻,此行另一個重要目的:隨性賞櫻,是否可以在井之頭公園讓我碰到櫻花呢?我也很期待。

井之頭公園裡還可以找到常盤貴子演的日劇「跟我說愛我」的場景。吃的呢?公園裡有刨冰、出公園有知名燒烤店,日本通總監跟我說還有大排長龍肉串丸子,他警告我:要排隊。

我回說:反正一個人閒閒的呀,就排呀。(整個很不知道怕的新生歐巴桑)

總監還建議我當我搭上吉祥寺車站的車,可以到新宿逛逛,看看表參道,再到安藤忠雄蓋的表參道之丘。

表參道、新宿的夜晚很美,很多光用眼睛看了就很過癮的精品大街。接著我就可以回飯店去了。

另外我還詢問了總監,他極力推薦:
一、六本木:森美術館、國立新美術館(現在有雷諾瓦畫展),Mori tower一定要到樓上看夕陽(51or52F旋轉餐廳喝咖啡)
二、上野:公園、國立西洋美術館、東京都美術館、森美術館、阿美橫濱...
三、築地的海鮮蓋飯(早餐)
四、代官山、自由之丘

以上,是我亂七八糟七拼八湊的知性東京流浪行程,我也想好了,如果我要逛美術館,一定是利用平日,所以我的六、日跟星期二(美術館公休日),我將安排漫無目的的發呆、喝咖啡、亂亂逛的行程。

話說,我的G10屎爺要拿去用,我大概要用iphone跟底片機來記錄我的流浪行程囉。

現在凌晨3點多,還沒換日幣、衣服還在烘、行李箱攤在地上、我的飛機是今天早上11點的...我的天哪~現在我要打電話投保旅遊平安險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蘭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