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上班,就一直很不舒服,又咳又頭暈,實在很不舒服,打算下班後去看婦產科,順便把我內心對懷孕30多週的種種疑問一次提出來!

整個懷孕過程,跟其他同時期懷孕的朋友聊天,總覺得我的產檢待遇好像就是差別人這麼一點、或是慢別人一點、不足一點!常常別人問我:有沒有做什麼檢查、寶寶現在多大、有沒有送超音波照片、...我的回答都是沒有。後來經過多人經驗比對,才發現這是大醫院跟小診所之差別呀!原本很相信(甚至可以說迷信)大醫院的我,現在不得不好好回頭審視這件事情。


大醫院尤其是公立醫院婦產科,所配套的產檢都是健保給付範圍內最最最陽春款,醫生的態度也會比較冷淡一點,可能是大小症狀都看透了,不太需要事事主動告知,一副「妳是孕婦,妳應該要清楚自己下一步該做什麼事!」的態度。小診所或是私人醫院婦產科,設備就會花俏得多!醫生也親切得多!妳可以盡情的問問題,他也會詳細回答妳,並且告訴妳更多更多。光超音波這件事來說,榮總告訴我健保只給付一次,要多照的話得自費,小診所呢?不但每次去每次都照,甚至有的還會把它印出來讓妳帶回家做紀念!難怪我昨晚掛號的婦產科大排長龍生意好到讓我跟屎爺傻眼!


昨天下班後,馬上到這間傳說中要等很久的婦產科—蘆洲宥宥婦產科掛號,因為是初診,所以得親臨現場掛號。晚上八點多快九點到了診所填寫初診掛號單,護士問我:現在看到2號,妳的號碼是45號,妳可以等吧?(蝦瞇!都快九點了竟然只看到2號!!)實在是很不舒服的我,並且有一部份原因是想見識這間【等很久婦產科】到底有多好!粉絲這麼多!我當然就點頭執意要等。


護士小姐叫我們11點在打電話過去問看診序號....11點!!....有沒有聽錯....那要看到幾點??護士說:看到完!我們走出診所大門,看看手錶,正好9點,望望門外有間吃到飽涮涮鍋,先把肚子填飽了再來打算這兩個小時吧!


於是這段時間是這樣過的:
1.吃到飽的涮涮鍋
2.開車回三重家
3.屎爺睡覺/我洗澡
4.11點打電話17號、11點半打電話27號、12點打電話32號、12點半決定不打了想說直接等1點再打
5.12:45我的手機大響,是婦產科叫我們可以過去,剩沒幾位

於是把已經把埋在沙發裡將近三小時的屎爺挖起來,一路飆去。當我進到診間內,我才知道為什麼要等這麼久了!!!!

1.院長醫生是個隨時保持這份工作的熱忱的熱血醫生!從早上一路看到凌晨1點,他的臉還是微笑的,語調還是很輕快的!
2.我還沒問問題,他就已經積極問了我N個感冒症狀,並一一幫我解答,
3.我覺得應該要在我們兩個中間放一個搶問鈴,誰按到誰先問,因為想插話都得很機靈得見縫插針呢!大概是趁他話語中有逗號時趕快插話,
4.我是看感冒,也幫我順便看看超音波,照了2D後還轉換到3D,
5.走出超音波室,想要跟醫生提起我可否要一張照片做紀念時,看到屎爺手上已經抓了一張3D照片
6.在回到問診椅,醫生又跟我搶問了好一陣子,當我要起身準備離開時,他還問:還有問題嗎?還有?還有嗎???好像巴不得我再多問他100個問題似的!!

經過這麼仔細的問診,我終於得到我內心疑惑的解答了!

小蜜桃現狀:
1.30+周
2.體重:1500g→正常
3.胎位轉正,但是這個不能當最後標準,只能參考,因為胎兒隨時會轉動,生產前也有可能轉變位子
4.初期有疑似前置胎盤的問題,現在也沒什麼大礙了,因為胎盤位子並沒有很低

現在我們來欣賞小蜜桃最新照片:



我跟屎爺都覺得,好像真的比較像屎爺耶~尤其是挺得要命的鼻子~但醫生說:當參考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蘭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