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嬰兒蜜蜜的眼淚)

現在寫副食品文章對蜜蜜來說已經有點晚了,其實mimi很早以前就開始吃副食品,滿四個月就開始吃米餅、米精、蒸蛋、水果泥,但老實說,有點亂餵,公婆會每天給她吃一點吃一點,有時候煮粥、有時候挖水果、有時候水裡加點什麼,我也沒有管太多,我想,老人家應該有老人家自己的一套養孩子的方法,或許其他鄰居長輩近年有帶孩子經驗的也會提供他們意見,再說阿公阿媽怎麼都是疼愛孫女為出發點。

這個周末我跟屎爺突然發了個好爸爸好媽媽的神經,上市場買了大排骨、紅蘿蔔、地瓜葉,準備要弄個好吃營養的粥給mimi補一下。

首先,我們用快鍋把大排骨熬湯,米粒用冰沙機打成粉,紅蘿蔔刨絲,地瓜葉剪成碎碎的末,這是前置作業,

接著用骨湯熬米粉、紅蘿蔔絲、地瓜葉末,

熬成粥之後,再打一顆蛋黃(切記,蛋白先不要加,蛋白有過敏原),接著我加了幾條磨碎的吻仔魚、蕎麥粉,

綠綠的一碗營養粥就這麼熬煮完成,我吃了一口...是很香,但對大人來說,沒味道像清粥,屎爺覺得不好吃,本來還叫我試味道怎麼樣,我生氣對他說:假如連你都不敢吃的東西或是你不喜歡吃的東西,不要肖想你女兒會吃!

後來他也有吃,但他還是覺得沒鹹味不好吃!哈~算了~重口味的屎爺!但這終究是他放了感情下去熬煮的,蜜蜜一定會愛吃的。

下午我們煮好粥帶蔓妮出去散步,粥給公公拿去餵蜜蜜,我們也不知道她會吃多少,接受度有多少,就盛了八分滿的碗。

散步回來以後,我們看到公公在餵蜜蜜喝捏捏,我驚問:「阿!沒有餵她吃粥嗎?她不愛吃嗎?」

「沒有~她很愛吃,而且吃一口就叫一聲,好像在叫你快點餵下一口,然後吃不夠,現在在補餵喝捏捏啦~」

原來!蜜蜜愛吃把拔的愛心粥耶~成功!

到了晚上睡覺前,蜜蜜餓到哭,還不到吃飯整點,我們又熱了一碗粥給她,她是含淚把這碗粥吃光光,不是難吃喔~她還是邊哭邊大口大口把粥吃掉了!可愛死了~這樣的超強反應,讓我跟屎爺有動力繼續熬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蘭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