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7/9晚上mimi發燒開始,一直到今天7/23還殘留了鼻涕共共流,而且還是濃稠鼻涕,這陣子沒日沒夜照顧她,真是累死我了!不過,生病的mimi也沒輕鬆到哪裡去。
這是今天(7/23)帶去耳鼻喉科複診第三次的照片,看完醫生在診所外面坐搖搖車,第二張是回家以後扮鬼臉拍照。
這陣子照顧mimi真的有累到,也嚇到我了,長輩會認為是著涼、到處亂跑傳染到,但其實追根究底,實在是因為懷孕沒辦法在家陪著快三歲的mimi消耗體力,才要這樣藉由帶出去走走逛逛來分散mimi的活動力跟注意力。

又加上屎爺這陣子工作較忙碌,回到家晚了也要繼續工作,所以等於24小時完全我一個人在照顧mimi,沒日沒夜進行到第五個晚上第五個白天,我整個人幾近崩潰的狀態,當天早上mimi還是發燒到39度多40度,還吐了客廳一地。

更糟糕的是前一晚我跟屎爺還為了收拾家裡mimi玩亂的殘局而吵了一下,我的心理狀態非常不ok、非常得脆弱,剩下的軀殼跟靈魂只為了讓mimi平安渡過那一晚,沒辦法再容納其他多餘的。

第五天我整個人好像失去了魂魄一般,而且前一晚的爭吵讓我很想帶著mimi遠走高飛離開這個家好像囚牢的家,沒有得到任何援助幫忙的家,早上行屍走肉得帶著mimi去洗頭,跟設計師聊了小孩生病經,她建議三重一間耳鼻喉科(恰巧那間是我跟屎爺生病時愛去看的),只是這次mimi生病沒想過要帶去那間,此時重燃我的希望。

洗頭回到家以後,mimi開始不對勁,發燒到40度,塞了退燒藥劑,mimi昏睡過去之後,我開始上網找尋住院的資料,同時也求助M群的媽咪們,本來我想準備帶著mimi住院去,可是想了一下,一個念頭:「如果我又是一個人帶著她住院,那我一樣沒辦法好好照顧她!」光是去辦事,沒有人協助,我又不能拖著住院的mimi在醫院裡東奔西跑的。

於是我想起了稍早洗頭時設計師提的那間耳鼻喉科診所,mimi小睡醒來,燒也退了,我騎著車載她去看診。

醫生聽我描述,一邊檢查mimi的耳鼻喉,隨即用吸鼻器吸mimi鼻涕,吸出了一大堆髒東西,有濃濃的鼻涕、鼻屎、黑黑的、綠綠的、紅紅的血絲都來了,拉出一大串,看到那一堆東西在吸鼻器玻璃管裡奔馳,我整個被嚇傻了。

醫生說mimi有鼻竇炎現象,要治療一週,他先開了三天的藥給我,如果兩天內有發燒到40度,就不要再看診所了,直接送去大醫院做抽血驗尿檢查,如果三天內都沒再發燒,就三天後回診,療程要做完,藥不能中斷,醫生要我多給mimi喝水,尤其是睡覺中。

看診回到家以後,我迅速收拾了簡單行李,帶著mimi坐著計程車前往台北車站,買了高鐵車票直奔娘家。

坐上車以後撥了電話給公公告知我帶mimi回娘家休息,還在工作中的屎爺還不知道我臨時決定回娘家,他應該是回到家以後打了電話給我,但當時mimi在高鐵上又開始發燒,咳嗽、哭鬧,前後旁邊座位的乘客紛紛用異樣眼光看著我們母女,我整個心急如焚,眼淚都快止不住要掉下來了,鼻頭也已經開始紅酸起來,沒辦法接聽屎爺的電話的情況之下我連掛了兩通電話,趕緊傳簡訊跟他說我在回娘家的車上。

後來mimi在我讓她吃了藥之後,開始昏睡過去,之前我還會擔心我一個大肚子沒辦法抱這個快14公斤的小孩,這個時候我已經管不了了,到站後我一把抱起mimi,一手背起了背包前往出口大廳,還好mimi在下車後醒來,我說服她自己走她也願意,這時候我真的非常心疼這麼小生病中卻還是很體貼的mimi。

一切都在見到二哥二嫂之後心情大解放!

當天晚上我躺在二哥家裡的床上,身邊熟睡的mimi,睡前吃了一餐營養的綜合飯湯、虱目魚肚湯,母女倆一起泡了舒服的熱水澡,躺在床上閉著眼睛回想這一週,有一種好像到哪裡流浪回到家的感覺。

所幸在回娘家這幾天mimi都沒再發燒了,當然我也不敢輕忽,只要她一咳嗽、一個沒睡好,我就會醒來灌水給她喝,可能也是因為這樣她才不再發燒的。

雖說在娘家第二天mimi看到表哥表姊太開心玩到過頭,中途沒小憩,到晚上整個又咳又吐的,讓我虛驚了一場,還好睡一覺醒來又沒事了,之後她要是想睡覺,我通常會讓她睡到飽再醒來,不再吵她了。

回到台北之後,維持讓mimi睡到飽的習慣,直到現在,倒是有個不錯的現象,現在帶她去睡覺,哄一哄就很認份睡覺,然後中間就不再咿咿阿阿醒來了,一覺到天亮。

生病後的mimi脾氣變得有點差,台語俗稱的“歡歡“,不過這個現象在最近這幾天身體恢復的差不多時慢慢好轉起來。

小孩生病固然辛苦可憐,但是身為照顧者的更辛苦,往往我們忽略了身邊照顧者的心理跟生理狀態,這樣對於沒日沒夜照顧生病孩子的照顧者而言,根本就是雙重打擊。

再來就是有些小孩生病的觀念必須要有些調整,感冒不全然是“冷到“而引起的,主要是病毒感染,現在到處都是病毒的情況之下,根本沒辦法避免掉生病的機會,我們能做到就是盡量維持小孩面對不同環境的安全狀態,例如勤洗手、維持身體的清潔。

還有這陣子發燒,長輩老是擔心mimi發燒過頭燒壞頭腦這件事,真的真的很想找個什麼方法來告訴老人家大可不要擔心這一點,我這個做媽的,生下孩子的媽媽,難道會不在意燒壞頭腦這件事嗎?!不是特定病因或是燒到度數太高,是不會有燒壞頭腦這件事啦!!!而且,發燒其實是身體自我殺菌的一個過程。

而且小孩在生病後,總是有些能力退化問題,這是一種心理依賴所造成的行為退化,像這陣子mimi剛剛訓練好的如廁習慣,大號就有點退化,有幾次便便在褲子裡,小號也有點忍不住,這些其實在我看來都是正常的,再給她一些時間,她會恢復的。只是父母辛苦一點,要重新來訓練孩子。(公公針對此還問我:是不是燒壞頭腦導致不會主動大便尿尿.........XD )

我承認在我懷孕期間,一個人帶著mimi啪啪造的情況,很難顧到周全,總是在我一個不注意時,mimi就會因為亂碰了什麼而生病,既然遇到了,我能做到就是盡到照顧好生病的她。

經歷了這樣艱苦的地獄一週,我也深深體悟了小孩還是只有靠自己最實在,由於這樣的體驗,讓我對於小小身體的mimi更充滿了敬佩,她是個好孩子,我會愛她保護她一輩子的。

還有這陣子由於照顧mimi的身體及精神超支負荷,讓我沒辦法好言好語面對除了mimi以外的人,包含屎爺,我相信他日夜忙工作之下,精神及身體的負荷跟我不相上下或者超過我也不一定,所以這陣子我們兩個相處在一起的時間負面情緒一來對彼此都是煎熬,所以,在娘家有一次他為了趕回屏東陪我們,錯失了最後一班車,一時之間我在電話中也沒好口氣,但隨即我就後悔傳了簡訊告訴他當晚mimi咳吐的事情,睡覺前哭鬧不停讓我沒辦法好好講話。

結婚組織家庭就是這樣,每一件事情可大可小,怎麼去拿捏處理,每一次都是一個考驗。

在此跟屎爺還有mimi說一聲:辛苦了!有這樣懶惰神經大條的媽媽跟老婆。但我愛你們!這個不用懷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蘭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