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來非得要舉辦pg才會寫文章記錄mimi的近日生活呀~實在是太忙了,雖說已經是全職媽媽,工作看似只需顧好mimi就好,但是這個mimi大老板卻比之前工作過的老闆們都還難搞呢!職場上的老闆們可以溝通,mimi老闆也是可以溝通,但要花兩三倍時間!而且要像對外國朋友聊天一樣有耐心的把中文對話簡易化,簡易到她聽懂為止。不過通常我都會盡量用我慣用的對話跟mimi說話,我想這大概是促使她開金口之後馬上可以講出一句話以及可以聊天互動的原因吧?!

這天早上mimi都很乖乖配合起床、出門前準備,因為我一路都跟她說:「今天把拔馬麻要帶妳去採草莓唷!」然後邊唱去年一月份寶寶版的巧虎採草莓的歌:「拉拉拉拉拉拉拉,我們去採草莓啦阿~紅紅的香香的甜甜的草莓,草莓真好吃,拉拉拉~拉拉拉~草莓真好吃~」

由於這首歌的洗腦,就算草莓很酸,mimi都會說:「草莓甜甜的,好好吃~」然後臉上露出有點尷尬的又酸又硬要說甜的怪表情!

內湖的草莓園在碧山路上,沿路有好幾家,我們pg的場地是這家:苺園








mimi很認真找尋紅通通的草莓蹤影,媽咪剪,mimi協助扶著草莓,


最後我們採了滿滿一籃草莓,這邊的草莓有好幾間溫室可提供採收,老闆見被採得差不多就會再開另一個溫室讓我們慢來的客人繼續採。

這次由小惠跟皓媽擔任主辦人,皓媽處理場地接洽,小惠則準備上課內容,小惠還用手工做了好多草莓鈴鐺送小朋友們,mimi拿到之後掛在衣服拉鍊上,只要問她草莓在哪裡,她都會很驕傲拿起草莓鈴鐺給我看,而且看到草莓也會拿起自己的草莓鈴鐺說:「一樣的!」

不知道是不是常常固定聚會,小朋友們對彼此漸漸熟悉,現在坐在一起好像也比較不會像之前那麼排斥了呢!

最近哪~大概放育嬰假心寬體胖,又加上關節酸痛醫生也開了會發福的類固醇給我吃,整個臉跟身體都開始圓起來啦!

準備用餐前大家來個大合照,讓有事沒法繼續留下的媽寶們先行離去,這一次大多由媽咪抱著拍照,寶寶們都挺配合的喔!

這一天起的比較晚,所以肚子極餓!我點的草莓醋溜子排,很下飯喔!mimi也吃了好幾口飯!


 吃飽飯休息片刻,小惠老師又再一次講解草莓的生長跟細部構造,mimi聽得好認真,還會回應小惠老師的問題呢!小惠老師很有幼教的天分喔!


草莓採沒幾顆,現場洗來吃就吃掉快半盒啦,mimi除了想吃草莓之外,還喜歡玩水,只是這一天冷颼颼的,很怕她感冒啦!

仔細觀察一下草莓的構造是否跟小惠老師說的一樣呢?!

要下去的口感.......
ㄜ~~酸酸甜甜的....

這間莓園的佈置還蠻有味道的喔,就算不採草莓,在這邊吃飯喝下午茶也很悠閒自在喔!

吃飽飯休息夠了之後,留下幾組人馬繼續在附近走走逛逛,

這是夫妻樹,看以一覽內湖景色,

步道中有一片竹林,本來想抓mimi來拍點好看的照片,

但是一陣風一吹,竹林沙沙作響,mimi嚇得臉都臭掉了~

附近的田地有好多種植蔬果,正好趁此機會教育mimi認識蔬菜,這是高麗菜~

白石湖吊橋,mimi竟然不會害怕呢!還慢慢在那晃呀逛的,而且走得很開心,蹦蹦跳跳的啦~不過那也是因為這座吊橋很寬敞穩固,不太會搖晃,但Lens有懼高症呢!還是會有點怕怕。




吊橋是最後一個景點,要走回原處停車場時,中途在一間賣關東煮的店坐下來小憩欣賞風景,喝個熱湯把剛剛吹風的寒意通通趕走,全身暖呼呼。

走回停車場的這段路mimi超開心啦~看來這次的課大成功喔!有採草莓體驗、吃草莓、散步、鄉村體驗、知識~謝謝小惠跟皓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蘭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