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正式上PG課程,10個約莫一歲七個月的寶寶們聚在一起上課,說起來算是成功的第一次!第一次的課程是「認識水果」,第一堂認知課由Janice老師(Justin的媽咪)帶領,用心製作的教具獲得mimi的喜愛。

看大家專心聽課的樣子,媽咪們也配合協助回應老師的問答(因為寶寶們還不會開口回答啦),很棒喔~寶寶們都有反應呢!

第二堂實作課則是由Apple老師(啾寶的媽咪)帶領,
apple精心準備的水果,而且很用心的請大家準備餐具,現場實作時可以將水果切了直接吃掉或帶回家繼續品嚐!

apple老師要大家先摸摸水果外表,還拿了小熊在西瓜表面上溜滑梯,完完全全吸引住小朋友的眼睛!很厲害喔!
小朋友們光摸水果就可以摸好久,

接著是切開水果表面“深層“認識水果,不知道小朋友是被apple老師的話語內容吸引,還是被“食物“吸引比較多?

第一次有人在小朋友面前耍大刀,這也真是難得的經驗,而且啾寶並不會因為媽咪在忙而搗蛋喔!他真的是教育的很好的乖寶寶!


終於到了可以吃水果的時間啦!mimi開始努力叉起水果,但她不吃,都是叉給我吃,這堂課我的“收穫“最大!


難得的PG寶寶們合照!是用吃的吸引大家乖乖坐好的!


每回PG結束,大人累小孩也累,大人累是因為整場都在盯小孩,小孩累是因為生理時鐘到了該休息的時間,所以當我們三重幫提議說要去二重疏洪道新開幕的公園溜小孩,只剩下我、Apple、Justin家、皓皓家。

mimi在睡覺被我硬抓去騎木馬,整個不開心,啾寶的臉也超無辜~


皓皓也是睡著...


前半段的mimi都是這種姿勢在賞花的...


幫媽咪戴花的啾寶~真可愛!


終於醒了,拍了一張笑得很靦腆的照片,


開始在花叢中散步啦,mimi最愛踩這種石頭路了,


每回我都很羨慕apple,她可以一個人帶著啾寶啪啪走,完全是教得很好,啾寶也是個很受教的孩子!!


二重疏洪道河濱公園剛開幕,整頓得很好,原本是我們帶蔓妮散步的夕陽步道,現在完全是個有規劃的公園喔!

各種顏色的花田,

還有各種漂亮風車,小朋友們超愛的





mimi看到花會說:“花“


巧虎有教向日葵,mimi看到向日葵有點...害羞,應該說不知所措吧?!好像有在電視上看過的樣子...~

在向日葵花田裡都快被淹沒的小小啾寶

走回程的路上,mimi愛玩抱抱往後倒~


皓皓給媽咪背感覺也挺樂的


啾寶乖乖自己走~


mimi也愛背背,可是我不太會背小孩,玩一下就不背了!


mimi最愛玩的是這個啦!跟爸爸一起配合做出啦啦隊站高高的姿勢!


還很愛一邊發出語助詞:挖屋~


走到剛剛睡夢中騎過的木馬,這下開心一點了

跟爸爸追跑

回到停車場旁邊有一處佈滿了小石頭,mimi玩起石頭,


啾寶一起加入把石頭塞到信箱裡,皓皓在旁邊看到很像很想告狀的樣子~


最後結束的時候準備啟程回家時,很幸運的我們看到了公園施放的煙火喔!真是美好的一天!





我覺得PG真的是很棒的一種聚會,既可以在寶寶成長過程中,參與到學習成長的一部份,又可以幫寶寶們凝聚友誼,從小就有一起成長的伴,媽咪們也可以因為共同規劃PG課程,參與到兒童教育的一環,Janice製作的水果教具很棒,可以認識水果之外,還可以認識顏色、大小,到現在mimi在家還是很愛玩這組教具。

Apple準備的水果很好吃(因為都是我在吃),也很豐富,上課的帶動很精彩,寶寶們都很投入專心聽講,認識水果之外也認識水果的味道、顏色、觸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蘭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