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到了要去參觀三鷹吉卜力宮崎駿美術館的日子了,起了個大早,打開窗戶往外看,昨天下雨不知道今天天氣如何?沒下雨!這簡直是老天給我的恩惠嘛!


按照往例進站前喝瓶牛奶吧!

東口入口處有一隻貓頭鷹雕像,之前小逛飯店附近的公園,也有貓頭鷹雕像,據說是池袋的吉祥物,意義有點像澀谷的八公犬一樣的道理。

上網孤狗了一下,yahoo旅遊有篇文章內載道:1987年為紀念池袋JR站通車,站內擺設一座貓頭鷹石像,稱為「池貓頭鷹」,與澀谷(Shibuya)的「八公犬」同樣為朋友相約聚會的熱門聚集地標。日語「池袋」的「袋」與「貓頭鷹」發音相似,所以池貓頭鷹諧音演變成池袋的吉祥物。除了JR站內的「池貓頭鷹」,在池袋區域到處都可以找到貓頭鷹的蹤影,池袋車站對面派出所以貓頭鷹插畫裝飾,池袋西口前也有一尊歪著頭的貓頭鷹石像,甚至在小公園的地板上也有彩色貓頭鷹雕印呢!(《日劇景點》池袋血拼天堂,手信品FUN肆「購」

前往三鷹宮崎駿吉卜力美術館最好是在台灣先買好票,我是上網到東南旅行社網站購買的,日幣1000元,合台幣400元,東南寄來的票長這樣,很像一張普通收據,

到了美術館入口,出示護照跟收據,她會將收據收走換給妳一張底片門票,很有紀念價值!

從池袋搭JR到新宿轉中央線(快速)往中野高尾方向,站牌車燈中有一站是三鷹站,即是吉卜力美術館所在地!我還一度走錯轉車月台,還拿了書問了月台上賣東西的攤販,其中有位服務小姐竟然市會講中文的華人,真是幸運!

到了三鷹,其實可以搭乘接駁車到美術館,但行前聽說時間若不趕,慢慢散步過去也很棒,一路的風景會讓你忘了時間的!

往美術館的路有個很可愛的名字:風之步道,

若您仔細找尋,沿路都會在某些角落出現一些可愛的驚喜,


其實一個人來日本當背包客一點也不可怕喔!因為指標非常清楚,而且,我常常都是【跟著人群走】,再來發現日本人的英文其實沒有想像中的差,溝通除了比手畫腳之外,還有英文跟漢字。


跟著人群走...


就這樣到了門口,時間抓得非常剛好,我大約是八點多近九點搭車,一路慢慢散步到達美術館門口時間約九點半快十點,美術館10點開門,


我的防寒有保佑釋迦帽,陪我渡過寒冷的東京行!


美術館開門前,妳可以載入口附近拍拍照,這是著名的龍貓售票口,這個美術館裡充滿了好多小朋友,而且日本的小朋友每個都好可愛!看到龍貓就大喊:兜兜龍,看到波妞就大喊:撥扭~




我請一起排隊拍照的日本美少女幫我拍照,拍得還不錯耶~


準備排隊入場參觀,


裡面不能拍照,偷拍一下,美術館裡展示的是卡通製成的前後作業過程,像我偷拍的這個,他是利用轉盤的效果,讓轉盤上的分割連續動作小公仔因旋轉串聯起來而動起來,



好啦,不能偷拍我就可以慢慢欣賞,剩下的大家有興趣在自己買票進去看。

除了室內的製片過程,戶外也有好多東西可以看喔,

天空之城的守護神,


只有小朋友可以上去的龍貓巴士,>.<"我也好想上去玩~


吉卜力美術館的外觀,就很像一座城堡,充滿了童趣,室內裝潢如同宮崎駿卡通裡喜愛的歐洲風格,




天氣雖是晴朗的,但氣溫之低讓我忍不住想點點熱的什麼來吃吃,這是吉卜力美術裡附屬的草帽咖啡賣的點心,熱麥茶跟熱狗堡,這樣一個set580元日幣,


外觀看起來很簡單的熱狗堡,其實是有內涵的,搭配起來還蠻好吃的,雖說貴了點,


這是我坐的餐廳一角看出去的風景,井之頭公園,等會從吉卜力美術館離開,我就要穿越井之頭公園走到吉祥寺車站搭車囉!


這是草帽餐廳的外觀,戶外座位區,

中庭有個取水涼亭,小朋友特別對水有感情,有兩個小朋友在盛水玩水:




連下水道蓋都這麼精緻!



小朋友真的很愛玩水耶~我家mimi如果來這邊一定也會大玩特玩!



戴了我的有保佑釋迦帽,結果我的眉毛少一邊~眉筆又忘記帶出來,看來今天整天都要戴著釋迦帽了!
等會兒我就要順著井之頭的指標往前走囉!



宮崎駿美術館小而精美,來觀賞美術館前,最好先看幾部卡通,此行會更有感覺,最基本的像:龍貓、波妞、天空之城、魔女宅急便等,

當然,來到這邊一定要買,我買了什麼?!分享給大家:

很開心的龍貓,我超愛龍貓的,尤其是這個露齒笑的,


本來沒有要買波妞,但是我在逛美術館中,看到一個跟蜜蜜差不多大的小女孩手上抱著一隻,我當下就失控了,馬上衝去賣店買一隻準備帶回家給蜜蜜抱,


龍貓配樂的木製音樂盒,


龍貓存錢筒,很小一個,可能存不到什麼錢,我打算放在未來的新家玄關當擺飾,給屎爺丟口袋零錢用的!


超精緻,各個地方都有一些很可愛的小裝飾:



小黑炭


又一個露齒笑龍貓~


存錢筒合起來長這樣~超可愛的~~~~~


這裡也有卡小黑炭~


這就是我到三鷹吉卜力美術館的一些有趣事情,我是星期一一大早來看,人潮還好,也蠻多台灣來的觀光客,但多數是自助行,一個人來看展的好像只有我~哈哈~那些台灣人知道我一個人來都覺得很了不起,其實還好啦~在台灣我也常常一個人逛美術館跟看電影,只不過地點換到日本罷了呀!

在吉卜力美術館還有一個土星座電影院,持門票可進場一次,
©2010 Studio Ghibli

我看的動畫電影是:『ちゅうずもう』

©2010 Studio Ghibli

以民間故事「老鼠相撲」為題材,由宮崎駿擔當企劃,山下明彥初次導演約13分的彩色短篇動畫。敘述一對住在深山裡的貧窮老夫婦,看到自己家的瘦老鼠老是在相撲大會輸給有錢人家裡的老鼠,而好心地請老鼠吃飯幫牠加油的故事。

期間:2010年1月3日(火)~ 3月31日(水)
時間: 約13分
原作: 日本民話より
企画・脚本: 宮崎 駿
絵コンテ・監督: 山下明彦
語り:阿川佐和子
音楽: 渡野辺マント

很棒的美術館,有機會到東京,一定要來這邊重新當個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蘭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