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複製  

讀書會選擇這本書實在太湊巧了,尤其在法華老師帶我看生命藍圖後,我終於可以知道為何法華老師會說我的身體是自己造成的。

當法華老師分析了我的原生家庭,我整個愰然大悟,喔!難怪現在的我是這樣,如果我沒改變,這樣的模式會再一直複製下去,所以,我會把人生的功課做好。

我的生命藍圖功課還沒做,但我開始在心理產生微妙的轉變。



讀這本書,從序到第一丶二章,一次又一次撞擊我內心深處。

Phyllis的推薦序裡提到「怨恨、批評、恐懼和罪惡感,最容易讓我們出毛病。」「愛自己和認同自己更是活絡生命力的關鍵所在。」

露易絲問胃病的病人:「有什麼人事物是你無法"消化的"?什麼事情讓你牽腸掛肚、難以釋懷?」她明確指出,腸子出問題是因為害怕釋放陳舊和不需要的東西,潰瘍則源自一種認為「自己不夠好」的巨大恐懼。

「要想著那些讓你快樂的想法,做那些讓你感覺很棒的事,和那些讓你覺得愉快的人相處,吃那些讓你身體覺得舒服的食物,以讓你感覺愉快的步調過生活。」

image.jpg  

所以,跟孩子相處真的很棒,孩子縱使有失控的時候總有讓人崩潰的時候,但她們的純真,下一秒馬上笑臉給妳。

 的確,當我們在意一件事,它就會放在心裡,事情多了、在乎多了,它就越來越滿,越來越沒空間放自己。

所以進來賀寶芙這事業好棒,不儘是事業上的專長可以不斷精進,Alva也帶我進心靈成長的課程。我學會消化心裡的不舒服,我學會分享心裡的快樂,我隨時備份我的心,並清空它,我讓每一天起床睜開眼都充滿了期待。

image.jpg  
序言筆者說他在清除家中不需要的東西時,也釋放負面信念並轉化,打掃心靈之屋。

如果能為自己加油,何苦給自己洩氣呢?

本文:不論出生有多卑微,我們都可以全然改變自己的生命,讓它變得越來越好。

第一章

講的是露易絲的故事,她回顧小時候,經過家庭不圓滿、母親為了養活她到處去幫傭,承受孤單、遭受鄰居性侵、繼父暴力對待。

在學校她永遠得不到蛋糕,其實不是她不配得,而是她自己認為不配得,於是排隊不搶,總是排最後,輪到她就分𣎴到了。

長期的無價值感,長期都吸引會虐待她、打她的男人進入她生命,但透過正面思考,提升了自尊心,那些男人也逐漸離開她生命,因為不符合心裡的信念。

把那些人吸引來的,是自己的心理模式。

癌症找上她,因而有了從心開始治療的機會-超正面的啊!
「不治之症」在筆者的解讀是「這個特殊狀況無法透過任何外在方法治療,唯有深入內在,才有辦法療癒。」

她開始改變心理模式,暫緩手術,透過各種方式,先整頓自己,告訴自己愛自己,吃營養清淡淡食物,吃素,腳底按摩,透過心理醫生,以搥打枕頭、大聲怒吼來醫治小時候的瘡傷。並透過記憶拼湊父母的童年,筆者也諒解了過去。

「只要願意改變自己的思想、信念和行動,疾病是可以療癒的。」

信念很重要
我必須知道的一切,都會顯現在我的面前;我需要的一切,都會以神聖的適當順序來到我身邊。

與母親修復關係中,母親依舊會踩到筆者地雷,她覺得很棒,讓她知道,內心還有些東西要清理。

是不是好正面,她總是可以轉化負面的思維,把出現在眼前的,都是好的,都是要幫助她變更好的。

所以,我很感謝這次的住院,讓我在最忙的時候休息,因為我需要。

第二章


P1  

P2  


image image  

第二章很短,只有兩頁,但把我內心一直努力的事寫出來了,當妳跟著朗誦時是很激動的,所以我決定我的未來完全由自己掌握方向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蘭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