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ntern.jpg  

我永遠是簡單相信的人,一旦進入專業環境,只要有人說什麼好,蘭絲多半不會太猶豫,就去做了,我要說的是,我有參加電影討論群組,有團友推薦《高年級實習生》,我馬上在公司特訓課程結束後,安排當日晚上一個人去看。

 

安海瑟威一直是我很喜歡的女星,氣質、演技都好喜歡,本片裡還有另一個巨星勞勃狄尼洛,整部戲真的很精彩,真實不做作,尤其,有許多經典的話,由一位表面上看來與時代脫節的老人實習生說出來,那個經驗的寶貴價值,完全可以說是「經典」,經典的意思就是歷久彌新,永遠不會退流行。

「別讓別人奪走妳的成就。」

「做好事,就不會做錯事。」

 

高年級實習生由安海瑟威演老公外遇的女強人好適合,她好漂亮好優秀,即便如此,另一半仍然會一些因素而外遇,所以其實我們在感情關係的建立與經營,外貌已經不是最重要的,好有說服力。

職場上,或是自己的事業與夢想,千萬不要被別人薄薄的兩片嘴唇給偷走,堅持到底,就是成功。 我在安海瑟威演的女強人身上,看到卓越,就是不停得習慣成功。

同時,我覺得她也把「她再卓越,她也是人」這一塊演得很好,發現因情緒上做錯的決定,仍然會馬上道歉並且趕緊補救,這是我覺得非常可貴的地方。

勞勃狄尼洛,演技當然不在話下,將一位70歲老人淡然處事、包容心大的感覺演得真好,而且他就像他講的:「做對事,就不會做錯事。」完全符合我心裡面「誠實正直」的形象,生活周遭裡,我完全敬佩這樣的人,不論他的職場位階高低。

 

當然,時尚、漂亮、卓越,好像通常也不會脫離「減肥」這個字眼,戲裡頭有個點,就是安海瑟威跟媽媽電話聊天中提到生活習慣影響身材,我對這樣的話語滿敏感,聽到總是會放大耳朵聽,然後會心一笑。

 

總之,這是一部非常值得品味著墨的片子。發人省思又不會沈悶無聊,光是看安海瑟威裡頭的穿搭,一頻一笑也很過癮。

d783461.jpg  

圖片來源:ET LIFE生活雲

arrow
arrow

    蘭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