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蜜蜜出生第20天,傳說中,女生在出生20天後理髮,以後頭毛才會發的漂亮發得黑。(哪門子的傳說呢?總之,大人說什麼我們當媳婦的也只能照做,我其實有點捨不得看到Mimi落髮...)這張照片是理髮阿婆拿熟雞蛋在Mimi頭上念念有詞,她總共拿三種東西在蜜蜜頭上繞來繞去,鵝卵石、雞蛋及鴨蛋,


石頭代表膽量、雞蛋是要Mimi的臉蛋像雞蛋臉、鴨蛋是代表心腸(沒仔細聽光拍照,下一次再問婆婆問仔細一點到底是念什麼東西),石頭最後要放在蜜蜜的床底下,什麼她才會有膽,


將將將將...光頭蜜蜜的新造型,哈哈哈,好像小男生喔!!她在整個過程不哭不鬧,好乖。

接下來就是剃眉毛...兩個阿婆邊聊天邊幫蜜蜜剃眉,



終於搞定了!蜜蜜也累了,打個大大的哈欠,真是個可愛的小朋友呀!
有沒有人可以告訴我,為什麼嬰兒要理髮?如果只是為了讓頭髮長得漂亮,那為何一定要理??要頭髮漂亮還不簡單?長大後再來努力不也一樣??

現在輪到我說關於我的左奶的事情,說到餵母奶,很多朋友都建議親餵比瓶餵好,所謂瓶餵就是把母奶擠出來再用奶瓶餵,但是,哎...說出來真是不好意思,就是蘭絲有個人見人羨慕的大ㄋㄟㄋㄟ,但是這對大ㄋㄟㄋㄟ一旦遇到餵母奶這件事,就整個不適合到底!

小蜜蜜的櫻桃小嘴遇到king size的ㄋㄟㄋㄟ跟頭頭,她常常不知道該怎麼去含、吸吮,當她好不容易把頭頭吸住了,旁邊的大ㄋㄟㄋㄟ又會把她的鼻子給堵住,變成我要用一隻手指頭把ㄋㄟㄋㄟ撥開一點點,唉...搞到最後,小蜜蜜好像也不太喜歡吸我的ㄋㄟㄋㄟ,常常邊吸邊玩,不是把它拉得長長的(我只能在旁邊忍著淚水哀號),不然就是邊睡邊吸,不然就是哇哇大哭,所以我現在只能靠吸奶器把ㄋㄟㄋㄟ吸出來給她喝,至於親餵,就看我跟蜜蜜心情好不好啦,我想餵就餵,她想吸就吸。


這是餵完ㄋㄟㄋㄟ從奶瓶流出來的ㄋㄟㄋㄟ...(怎麼看起來有點...)

那為什麼我會說我的左奶很努力?因為每一次呀,我用擠奶器吸我的母奶,左右的奶量不太一樣,而且差很多,右邊每一次吸都像噴泉一樣狂噴,但是左邊就是一滴一滴慢慢流,每一次的母奶擠乎都是靠右邊的奶在撐,左奶都是那個達到整數的小功臣,例如右奶大約擠出個55cc,左奶就5cc,總量就到達60cc,諸如此類的。

有什麼辦法可以讓左右平均一點呢??落差至少不要這麼大吧?!

對了,看似好笑的一段文,但是呀,餵母奶真是一件很“痛“的事喔!不管是親餵還是用擠奶器,記得我在醫院第一次用擠奶器,還把我的右邊乳頭弄破皮,就很像起水泡一樣,只是水泡裡面包著的是奶水,超痛的!!當外面那層皮破了之後就是流血,有兩次使用吸奶器還擠血來,一次親餵蜜蜜還看到蜜蜜嘴角有血!!整個嚇死我,還抱去給護士,問她這樣會不會發生什麼事?她說寶寶喝到一點點血沒關係,只要媽媽沒關係就好(是沒錯啦~但是流血餵奶真的很痛!!),而且我跟屎爺還擔心,和血吞的Mimi個性會不會變超兇!(我們想到吃生肉的猛獸...哈哈)

只是後來想想會不會是因為右奶破過皮,乳腺才因此大通呢??這幾天Mimi把我的左奶吸破,屎爺就很開心的說:那左奶也快通了喔!

我勒~有什麼辦法讓男人也知道餵ㄋㄟㄋㄟ的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蘭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