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3/5,離開了全職媽媽生活,闊別職場一年半再度踏入,從面試開始,我就非常想要這份工作,在所有尋求的工作中這是第一志願。

我是個周刊親子線記者,所有認識我的人聽到的第一反應都這麼說:「好適合妳喔!」

一開始我也這麼覺得,進了公司開始執行工作業務之後,我發現沒有這麼得心應手,我甚至開始懷疑我的寫作能力。

交稿後主管回應的修改內容一開始讓我沮喪。但一次又一次,慢慢體會公司的文化跟喜好。從前只要覺得有自信的東西被修改,就會覺得討厭及無法理解;在這裡,每批判一次,就會讓我思考一次,漸漸地我愛上這工作上所學習到的,因為我體會到為什麼主管要我這麼修改。

昨天我與前同事吃飯,我跟以前的主管說:「在這裡的寫稿方式非常不同,」

前主管聽了停下手邊筷子問:「怎麼說?」

「在這裡,我要站在讀者角度來看我要寫的東西,要多一點實際的感受,它好它壞,妳試了的結果、感受都要放進去。最好讀者看了妳寫的東西,會有這就是我的感覺,是可以產生共鳴的。」

說真的,我好敬佩這樣的媒體精神,站在讀者角度去執行採訪及報導。

但我這麼說並沒有指射從前的單位,因為工作不同,站的角度不同而已。

新工作另外一個讓我喜歡的是每次採訪中都能學習到新鮮事,不論是知識方面,或是人生的一些思考哲理都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蘭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