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氣非常好,一掃昨日突然的下雪寒冷,這時來逛逛風景美到爆的上野公園真的很適合!
這是森美術館,我沒有進去逛,最主要是今天天氣這麼好,不想把時間耗在室內活動,你看看藍天白雲多清澈!
即將展出的現代美術展,也來不及看~

美術館前這麼美的樹木道路,就算不進去看展,光坐在外面椅子上曬太陽也夠享受了!


我呀!莫名其妙選了個展進去看,看完之後超想睡覺,後來回到台灣我才知道我到底看了什麼展,原來是羅馬國立巴爾貝里尼宮古代藝術美術館(Galleria Nazionale d’Arte Antica di Palazzo Barberini (Rome))

 
現在正在東京都美術館展出,當時只知道義大利某個美術館、然後跟文藝復興有關係,其他的就通通不知道了!室內昏暗的要命,邊看邊打哈欠!

老是被這幾張漂亮海報吸引,可見宣傳的重要性呀!難怪我會被吸引進去!

說到海報,這邊有幾張戶外看板,Lens不乏職業病作祟,拍了幾張回來分享給大家:
這是國立西洋美術館開館50週年的展覽(早知道看這個好像也有趣多了)


這是國立科學博物館現在正在展出的【大哺乳類展】,光看海報,我就想帶蜜蜜來看了!

還有還有~日本的童書繪本展(上野國際兒童圖書館),是不是很棒?!日本人真是厲害呀!
這次時間不夠,不然其實這些博物館群可以花個兩天時間慢慢研究欣賞,光建築物本身就有很多話題可以講囉!以國際兒童圖書館來說,它也是名設計師安藤忠雄的傑作喔!

來欣賞上野公園的風景吧!

天氣好到萬里無雲!而且,天空藍的跟什麼一樣!昨天的雪到底是怎麼回事?

腳踏車,是的!這時候有台腳踏車就可以凸顯出多麼美好又悠閒的午後時光!

對的!初櫻!

加上漂亮的噴水池~我看到好多學生都跑來這邊偷閒呢!

櫻花之美,會讓人忍不住停下腳步仰頭欣賞的!



連小鳥都要來嚐嚐櫻花口味花蜜,真可愛!

要不是那個義大利的畫展搞得我這麼累,我還真想留在這邊喝杯下午茶,一直打哈欠讓我想趕快回飯店補眠!!

回程往上野車站時,看到它的站體牆面上張貼著雷諾瓦畫展宣傳海報,真厲害!雷諾瓦畫展位在六本木的國立新美術館,打廣告打到上野來啦!不過也對啦!會來逛上野的多少也是藝術喜好者,族群是相符合的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蘭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