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15,星期四,閃妹出生第17天,在月子中心我的習慣是白天盡量能自己帶就自己帶,目前為止小閃表現還算ok,由於還太小,在醫院時護士就已經耳提面命建議我不要勉強自己全親餵,先把小閃養大為優先目標;到了月子中心,這裡護士也這麼說,再加上我體質較特殊,所有人都叫我坐月子好好做,別急著親餵母奶。
倒也是啦,本來親餵為主,瓶餵為輔,小閃的體重一直維持出院的2000g一個星期沒啥長進,這星期開始改為瓶餵為主,親餵為輔,小閃體重好像就開始飆漲,30g、50g開始長,到昨天已經增加了200g!

我打算在離開月子中心前的最後一週試個幾天照顧24hr的,雖說上一胎已經有經驗了,但這一胎我想在有護理人員的協助下照顧,有什麼照顧問題可以及早發現。

9/12 這一天晚上看完賽德克巴萊(月子中心樓下是電影院)回到月子中心發現褲子有血漬,是惡露?9/13中午睡午覺起床,床單、被單、褲子滿滿的都是血,我嚇傻了,惡露量也太多!尤其我的醫生很擔心我產後不正常出血,我請月子中心護理長來幫我看,她說這量太多,要我馬上回醫院去看診。

我的主治醫生剛好這一天沒看診,掛號其他醫生幫我看,她說這是正常的,但我的中藥藥膳可能要先暫停一陣子,下週要再找一天回診找我的主治大夫。

這是我今天的早餐,月子中心的餐點深得我心呀!每餐都吃光光呢!除了澱粉類的飯。而且吃了奶量有、體重也一天天變輕喔!

生產前我的體重86 kg,生產後81kg,到月子中心第二天79kg,今天量77.5kg,加油囉!努力吃也努力餵母奶!很快就變辣媽囉!

另外,閃妹名字取好了:李妮霓,連帶我當媽的也沾光變可愛了:妮霓媽咪~喔~這麼可愛!

這是大伯用命名軟體幫我們取的名字,他幫我們排了一大堆很棒的名字,看來看去,我跟AK就是中意妮霓!希望閃妹從小到老都一直可愛下去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蘭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