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imi從上週五半夜有點小咳嗽,週六傍晚帶去阿婆家玩,哭鬧不停,還嘔吐、食慾不振,回到家之後又吐了一次,之後開始嗜睡,後來開始發燒,塞了一次塞劑吃一次退燒藥,仍高燒到38~39不退,星期日早上趕緊帶去三重的診所看病。

早上起床發燒39度,塞了一次塞劑有退下,但是在診所看診時醫生聽到描述的症狀,要我們自費做A型流感快篩,三重的診所快篩費用200元,後來檢查出來是陽性反應,表示是A行流感,要服用克流感五天,而且就算症狀好轉也不可以停藥,以免發生抗藥性,克流感也是需要自費的,按照mimi體重13kg給藥,當天付了560元的醫藥費,不過現在想想,快篩的費用好像也含在裡面的樣子?!不然就是忘了跟我收?!

上網爬了文,其實快篩費用跟克流感費用大小診所收費不一定,最保險的就是到大醫院去看診,健保有給付,是免費提供的,不過得了A型流感黃金治療時間是在48小時,若為了到大醫院去而耽誤到時間也不太好,就近可以解決的就要儘早。

這邊有一篇文章【A型流感 不一定是H1N1】供大家參考:(我把原文先貼過來,怕以後文章會刪掉,原文在此

A型流感是季節性感冒的一種,由於快篩試劑只能針對A型流感進行檢測,一旦病患快篩結果為陽性,只能確定為A型流感病患,至於是不是A型流感中的H1N1,需要送醫院進一步精密判別,所以A型流感可能是H1N1,但兩者還是不能劃上等號。A型流感快篩試劑(此檢驗需30分鐘即可知結果)是篩檢A型流感,A型流感尚包括了H1N1、H1N2、H1N3、H3N2、H5H1等分類,所以快篩陽性意指是A型流感,並不表示一定得了H1N1;且只有重症肺部併發症且住院者、神經系統併發症、心肌炎或心包膜炎、侵襲性細菌感染,才會送到中央衛生署疾管局之昆陽實驗室,流程需36-48 小時才能確診是H1N1。 臨床上若快篩為A型流感,可依醫師開立「克流感膠囊」每日早、晚各服用1次,需連續服用5日,可幫助快速恢復健康,請民眾務必按時服用,避免因任意停藥或自行購買藥物服用而產生抗藥性,且掌握發病黃金48小時,即時治療。


但是值得注意的是,H1N1新型流感佔所有A型流感的88%,且快篩的敏感度約只有六成,有可能因患者當時病毒量不高,或醫師採檢的方式、部位不同,而造成偽陰性,所以勿掉以輕心;一旦症狀持績超過三天且未明顯改善,就要高度懷疑,提早投藥,可減少造成重症的遺憾。H1N1 新型流感因病程嚴重度仍屬溫和,與季節性流感相當,已被衛生署列為第四類法定報告傳染病。H1N1新型流感的病毒在空氣中、物體表面存留不久,主要傳染途徑為人與人近距離的飛沫傳染。
隨著天氣轉涼,有助流感病毒蔓延生長,疾管局預估11月流感疫情將會到達高峰,現行防疫策略是避免校園群聚感染、疫情擴大及重症個案,再次呼籲以下防疫注意事項:
一、有感冒症狀戴口罩儘速就醫,不要趴趴走。
二、少去公共場所、人群聚集擁擠處。
三、維持良好衛生習慣,勤洗手,注意咳嗽禮節。
四、定期維護環境清潔:教職員工生可定期清潔經常接觸之物品表面,如面、門把、電燈開關、服務檯等,建議用稀釋之漂白水擦拭即可。


今天是mimi第五天吃克流感,今天吃完就解脫了,不過她的咳嗽症狀還沒好,哎~小孩生病真是麻煩呀!而且我還要隨時小心不要被她傳染呢!最近忽冷忽熱的天氣容易感冒,請大家要小心為妙喔!

這是 mimi生病看診時玩診所的搖搖馬~每天都很開心的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蘭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