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寶寶健康手冊在一歲半那一頁就有標註一項提醒家長開始注意寶寶的牙齒健康,是否帶寶寶塗氟了,在mimi一歲八個月的現在,終於有時間可以帶她去塗氟,在此之前,上網找了好幾家,並到處瀏覽媽咪們的網路評價,後來決定到臺大醫院兒童醫院看診。
圖片說明:mimi在掛號櫃台等候區奔跑跟我玩躲貓貓。
為何要選擇臺大醫院?其實坊間有很多不錯的兒童牙醫,不論是醫生的耐心度、誘導度、診所的裝潢講究等等,都很專業,但是我屬意的要不就是已經排到九月了,要不然就是時間不剛好,再來就是網路上的評價不全然是正向的,其中我最怕的就是診所的醫生會邊看寶貝的牙齒邊講解什麼醫療要作,如果不作很有可能會引起不堪的後果,有點半強迫的說服家長自費當下作些不必要的醫療行為,初診下來本來公費補助的塗氟100多元即可完成的,有可能要花費上千元。

所以我選擇了台大醫院兒童醫院的牙醫,當然,它更難掛號,我本來打定了要找一天的早上七點多到現場排加號,但因為很不想一大早為了加號,然後到中午才看得到,中間時間不知去哪浪費掉了,所以每天都上網查詢是否有人取消掛號可以安插進去,終於被我排到了!

台大兒童醫院的外觀跟內部裝潢都充滿了童趣,連醫護人員、櫃台人員等等都很親切很有耐心,這一趟下來證明我的選擇沒錯,我只花了掛號費100元,以及加購一瓶含氟漱口水150元,而且因為有事先預約掛號,我當天10點多到,未到11點就看完牙醫了!很迅速!


看完牙醫,mimi遲遲不肯離開這間醫院,一樓大廳裡有個軌跡動物園,軌道滾球沿路經過好多動物,小朋友們可以順著滾球看到一個又一個很有藝術感的動物,


蜜蜜看得真是目不轉睛,我其實可以先去買一杯咖啡坐在旁邊等她的~下次記得可以先去買咖啡再帶她來看這個的!

這就是我在醫院買的漱口水,早晚一次,在做完刷牙動作,不論是用牙刷或是紗布巾之後,再用紗布巾沾漱口水刷一次,

醫生檢查完mimi牙齒,說mimi牙齒沒蛀,但不表示裡面就沒蛀,因為mimi還有喝睡前、睡中奶習慣,她說我們有刷牙習慣只有得到正2分,睡前奶跟睡中奶是負80分,要徹底改掉這樣的壞習慣!

mimi在塗氟過程中不斷大哭掙扎,塗氟不會痛,我想是大小姐她嚇壞了,不過大哭也好,剛好讓醫生順利塗完牙齒!

之後就是每半年要記得回診再塗氟,五歲以下的兒童塗氟都是公費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蘭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