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育嬰假進行到第二週,照理來說應該逐漸習慣,也應該有個生活作息出來,可是咧,小朋友的狀況真的不可能用一個公式去套,每天都會出現不同事情,行程上也因為一些臨時邀約完全大洗牌。
這是在玩巧虎八月號的玩具,認識顏色,色卡及圖板分別有紅藍黃顏色的飛機、甜甜圈及車子的圖樣,將手中色卡一一疊到圖板上的同樣的顏色及圖樣,mimi超愛玩這個玩具,另外還有三隻紅藍黃顏色寶寶及車子,可以在圖板鐵軌上行走買色卡上的商品。
每回看她全神貫注比對顏色跟圖樣,就覺得好可愛,一放好圖卡就會等我為她歡呼鼓掌,然後露出一個「這又沒什麼」的表情再繼續對下一個。

mimi也很會自得其樂,拿著手環式的usb隨身碟批在肩膀上當配件,手裡拿著裝著胡椒鹽包的保鮮盒,一包包拿出來,再一包包放回去,肩膀上的配件還不能掉下來,

帶小孩很累但很好玩就在這裡,在旁邊觀察她的一舉一動,同樣一個動作應該會重複不下20次,但是可以發現她的邏輯性,當她全神貫注在自得其樂時,就是最佳的家事時間或是上網、看電視的時間,不過,若選擇放下手邊工作陪著她,耐心的看著她的自我遊戲,得到的快樂不是做完家事的成就可以比的。



將眼鏡掛頭上耍帥,繼續玩胡椒包,



這一周可以說是蜜蜜的蚊子周,首先是右腳盤,莫名其妙腫得跟麵歸一樣,她每次癢到都會哀嚎幾聲然後手不斷抓,鞋子也穿不住,因為腫得太厲害,深怕演變成風窩性組織炎,帶她就醫看個究竟,

蜜蜜很愛擦乳液、藥膏之類的產品在自己身上,我本來要拿藥膏圖她的腳盤,mimi將我從日本帶回的藥膏整罐挖出來“敷“在腳上>.<"

醫生看過之後亦認為要小心處理,叫我們將傷口包紮,避免讓mimi小手去碰觸,在診所原本有包了一個又乾淨又漂亮的無菌棉,一回到家就被mimi摘掉,

於是,帶她洗完澡之後再重新幫她包紮,我就把膠帶將她的腳纏兩圈,哈,果然手勁還不是這麼有力及利落的mimi,拔也拔不掉,也漸漸習慣它的存在,因為我跟她說貼這個“水水“,哈哈,差一點連沒事的左腳都要再貼一個~XD。

這是蜜蜜看我包紮之後學習包紮自己的腳,膠帶被她拉得好長一段,桌上地上也被她貼得亂七八糟。

本週還有就是頻繁的跟草莓及啾寶玩耍,
三個寶貝在三重體育公園草皮上奔跑,玩遊樂器材,玩到天黑才回家,

對我的包包充滿了興趣,


準備離家出走的姿態,
很好笑的背法,這是當項鏈還是包包呀?!

躺在草皮上看天空,


奔跑,最近蜜蜜很愛跑,腳程越來越穩之後,就越走越快、越跑越快,


與啾寶手牽手逛公園



跟蔓妮姐姐感情很好,吃玩都在一起,只要mimi歡歡,蔓妮也是我最好的助手,
只要mimi一哭鬧,我就會說:「啊~蔓妮過來看你為什麼哭哭了!」、「妳不要哭,我們去找蔓妮在哪理。」或是「妳要不要餵蔓妮吃飯?」

只要什麼都冠上“蔓妮“兩個字,她馬上就停止哭泣,然後微笑點頭答應不哭,真是太感謝蔓妮了!

“麵龜腳“好了之後,心機涼鞋就寄來了,還好mimi也愛,穿心機鞋真不容易耶,因為新鞋不合腳,還得花好一陣時間幫她穿上,還蠻好看的!

麵龜腳好之後,變成“菠蘿麵包臉“!氣死我了!該死的蚊子!
蜜蜜的臉活生生就像被家暴似的!
麵龜腳的藥再拿出來吃,吃了一天之後眼皮腫脹就退了一些,不知道是不是對蚊子過敏,mimi這週被蚊子叮都會很嚴重!

跟豬頭一樣 >.<"

每月一次的pg課,這一次上的課程是「交通工具」,PG詳情會再另post文章寫心得。

上完PG課跟屎爺的大專學弟妹們在蜜糖吐司聚餐,

還有跟bella約會,等候bella的時候拍的合照,

這一周的mimi感覺進步神速,開始語言爆發,原本很擔心老是不開口,但其實在她默默聽我們講話,已經在記憶辭彙了,雖然同期小朋友已經有好多已經進入講句子的階段,但在兩歲之前會簡單發音都算正常,所以把握最近她肯開口發音的階段,教了她好多,她也學了好多,

“車車“、蔓妮的“蔓“、“謝謝“(搭配點頭姿勢)、好、氣球、狗狗、尿尿、開、喝...
其實有些之前就會講,只是這一周她是將會講的字拿來生活上運用,再來就是她的發音不再只有簡單的ㄅ、ㄏ開頭的字,多了其他好多,

所以這陣子我瘋狂的跟蜜蜜聊天,每天睡覺在床上也跟她聊今天發生什麼事喚起她的記憶,這就是我的第二周育嬰假,蚊子、講話、趴趴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蘭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